發文作者:nedseccentricity | 27 十二月, 2008

雜想(又是老梗)

人啊,等到背負的包袱多了之後,往往一些小事就會讓自己回想起往事。

記得以前我是還蠻愛無病呻吟的,甚至有些樂此不疲,就算生活得愜意得很也要三不五時哀號一下;只不過近年來這樣的舉動少了,畢竟有時候想想如此也沒什麼意義,花心力於其上倒不如自己找些事情做做。

可是啊,人家常說觸景傷情,不是沒有道理的。

記得前幾天,可能有一兩星期了,傍晚準備騎車回家的時候,也許是途經民生東路六段在等著紅綠燈時。因為紅綠燈秒數長,無聊,所以我轉頭亂看。剛好發覺在對街一條巷子的入口,很特別地在巷子上方做了個拱形的架子,架子上剛好是聖誕老人和他的馴鹿的雕花圖。架子同時還掛上了一串串的發光燈泡,整體看起來很有過聖誕的氣氛。剛好那天是有點冷的天氣(當然,在台灣,尤其是台北,再怎麼冷也不過十三五度的「低溫」),一時間真的讓人感覺有種聖誕的感覺。

當然,這個聯想不只是這麼單純,它讓我想到了去年甫過世的日本歌手ZARD,因為大學時代很迷她的音樂。有這麼一張單曲,就是在12月24日發行的;以往每年聖誕節我都很愛放 Bill Evans的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,只有今年讓我想起了ZARD的這首歌。

Youtube 連結

一樣的聖誕時光,不一樣的感覺,與行跡啊。


發表留言

分類